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怀念柯岩 -《癌症不等于死亡》依然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无数的癌症患者前行的道路。


[转载]淄博抗癌乐园生命绿洲的:怀念柯岩  

2011-12-12 19:53:54|  分类: 笑对人生系列 
        今天下午开着会收到平和姐姐的这条信息,真的很难受!
        敬爱的柯岩老师,最初知道您、对您印象深刻,是您的那篇《周总理,你在哪里?!》……表达了每一个中国人、每个爱周总理的人的心声……之后就是癌后看《癌症不等于死亡》《CA俱乐部》,您对每位癌人的感情是那样真挚!对救癌人性命的郭林气功、对中国抗癌群体精神是那样的认可!您的书我送给了很多癌友……

        我记得在李英伟园长的博客视频里看到过您谦逊、温和的笑容,看到李园长代表淄博乐园送您的条幅,记得他深情地说“柯岩老师,我爱您!”
       您——我们敬爱的柯岩老师,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祝您一路走好!

原文地址:怀念柯岩 作者:淄博抗癌乐园

  今早,惊悉我们敬爱的柯岩老师已与昨天下午离开了我们!
  虽然知道柯岩老师一直在住院治疗,并且处于昏迷状态,但心里无论如何也不愿听到这样的噩耗......
  我想,只要是知道柯岩老师,只要是看过她写的《癌症不等于死亡》和《CA俱乐部》的癌症病友们也都是如此吧。
  我又一次清楚地知道了什么是心痛的感觉!

  回想自己得癌之初的那些往事,如果没有柯岩老师的《癌症不等于死亡》,真的不敢想象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甚至可以说自己不敢想象现在哪里.......

  我清晰记得第一次和柯岩老师见面的情形,清晰记得每次见到柯岩老师时她给我的支持和鼓励,柯岩老师的音容笑貌一直那么真切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老师,您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了?老师!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话想对您说啊!
  
老师:您在淄博抗癌健身乐园成立大会时赠送给我们的报告文学集《癌症不等于死亡》成为鼓舞淄博癌症病友前行的巨大力量,您亲笔签名送给我的那些书成为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您的谆谆教导此刻正在我的耳畔回响——中国的抗癌明星,不是包装出来的,更不是炒作出来的,他们是拼搏出来,奉献出来的,他们带着中国人重情重义、重奉献的民族传统,与中西医结合,在探索中找到了一条科学的康复之路,在世界抗癌史上浓墨重彩地写下了中国的一笔,这是中国人对世界抗癌事业的独特贡献......

  老师:您当年预言的无数抗癌明星将会变成一个光辉灿烂的明星群,高高地挂在祖国深远的长空,今天已经变成了现实,您的报告文学《癌症不等于死亡》依然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无数的癌症患者前行的道路。

 老师,亲爱的柯岩老师,山东的癌症病友想念您!中国的癌症病友想念您啊!
 老师:还记得您在“柯岩创作生涯六十周年座谈会”上《我是谁》的讲话,您把自己比喻成共和国大地的一棵小草,比喻为共和国大森林里的一棵小树,您谦逊的语言,质朴的文字,真诚的心,打动了所有在场的人。

  老师:在郭林老师诞辰一百周年大会上,您铿锵有力而又充满感情的演讲,为中国民间群体抗癌组织的发展又一次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老师:翻看曾经和您的合影,我又看到您那慈祥的面庞,睿智而坚定的目光,又想起一次次您对我及所有癌症病友的真切关怀,老师......

  老师:您把那么多素不相识的癌症病人当场亲人般关怀,您家里的电话竟成了抗癌的热线,您真的就像回答某些人提问的那样,您不属于任何流派,但是,您坚定自己是属于“人民群众是艺术和创作的源泉”这一派的,是的,您说得对!您就是人民群众这一派的啊!

  老师:此时此刻的我,心里像是有千言万语想对您说,想告诉您,如今,“癌症不等于死亡”,已经成为中外所有癌症病人的共识,已成为激励癌症患者前行的最大动力,老师,我知道,您心里是最高兴的!

  您不仅仅是一位知名的作家,您不仅仅是我们的老师,您更是我们广大癌症病友贴心的家人和朋友,您是我们癌症病人心中的保护神!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柯岩老师,您永远活在癌症患者和人民群众的心中!
  柯岩老师,我们癌症病人想念您啊,想念您......
                                                                                 文/生命绿洲

柯岩——我们永远热爱您      年轻时代的柯岩老师       柯岩老师在《CA俱乐部》首发式上
[转载]淄博抗癌乐园生命绿洲的:怀念柯岩 - 合格母亲_昭君 - 做健康快乐的合格母亲!     [转载]淄博抗癌乐园生命绿洲的:怀念柯岩 - 合格母亲_昭君 - 做健康快乐的合格母亲!        [转载]淄博抗癌乐园生命绿洲的:怀念柯岩 - 合格母亲_昭君 - 做健康快乐的合格母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