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从做郭林功开始走向身体及心灵的康复之路


我的上海抗癌情缘——痛,并快乐着!

闵行CA俱乐部虹桥块 陈晓燕       20111210 

我是一名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到上海治病的肝癌患者。从20077月在东方肝胆专科医院做了肝部肿瘤切除(11.4*7cm)至今已有四年半。在最初的一年半中,我经历了介入、酒精治疗和三次微创射频消融手术,肝癌的不断复发不仅给我带来身体上的痛苦,更有一种远离他乡,举目无亲的孤独、无助和无奈……这期间我痛不快乐

20094月我有幸成为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会员,从做郭林功开始,走向身体及心灵的康复之路。20103,我从长宁区程家桥块组转到现在的虹桥镇虹桥块组活动。自从有了组织,我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块长们对来自大草原的我关爱有加,多次家访和鼓励,带着我融入群体。在这里,我感到像是在娘家一样亲切,一切都让我感到亲切、新鲜而又充满活力,精神得到放松,笑容重新回到了脸上。病友传递给我的是希望和快乐,是一种与病魔抗争的精神。兄弟姐妹那么多,每天一起去公园练郭林功,各自谈治病的体会养生的经验,各种信息凑在一起就是一部最实用的百科全书。我每天被滋养着,精神充实,脸色也红润了,不觉的自己是个病人。
虽然病着,但这两年多是我最快乐和放松的两年。大家在一起,真情相待,相互勉励,正如“”字的结构,相互支撑着。
我从公园锻炼中得到心灵的净化和超脱,体会到生活是这样美好。此时的我幸福感特强,爱在这里传递与放大,不时到外面短期休闲旅游,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激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这期间,我不痛,我快乐着
201110月的一次例行检查,我的胸部X片亮起了红灯,同时也查出一个脑膜瘤。因肝癌肺转移,11月下旬,住进上海胸科医院,进行肺部肿瘤切除。
在手术前后这些天,我每天都被感动着,许多人都在尽他们的所能默默为我付出着,其实他们自己也都是重点保护对象,但为了我却把自己病痛放到一边……
费骏雄老师是西郊公园的郭林功辅导员,他为我联系到上海胸科医院肺部肿瘤中心的专家做诊断,在最短的时间内安排手术,为后续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史荣九块长听说我要动手术,非常重视在开会时号召大家帮我度过这一关并一趟趟跑医院和到家里看我。赵艳华副块长亲自带头为我陪床,在最难受的几天里,她和陈维华,杨馨、戴慧芳一直守在我的身边,细心的照料我,看到我痛苦时的眼泪,她们比我还难过。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直到看到我逐渐好转,她们脸上才有了笑容。
这两年和我搭伴看病的董永海大哥夫妇及李明华大姐这次全程参与了手术治疗方案的制定和决策。手术时他们和朱逢珍大姐像亲人一样送我进出手术室,使我丈夫和女儿又增加了勇气和信心。
住院期间,常常有好多块组和公园的兄弟姐妹带着各种营养品来看我。他们一个眼神、一个问候、一个小小的建议、一个自己经历的故事、一个诙谐的玩笑,都会让我从中获得力量。
出院后,陈维华为了我的康复特地找老年大学教相数的老师请教针对我身体状况的念数,还和杨彩芝带着有机菜和鸽子到家里亲自为我烹饪,为我补充营养。
谢晶,是我们块新来的病人,手术还不到一年,但她多次把做好的营养粥等补品送到病房和家里,体贴入微。
这一切的一切,都温暖着我们全家人的心。
在准备手术前后,我还收到来自不同方面的励志书籍、短信和邮件,这种积极向上的信念使我身上体现出从未有过的淡定和从容。手术刚苏醒,就默默念着高忠意老师给我的止痛相数,想着大家对我的期待。我要跟大家说,我不会掉队,咱们要一起向前走。这期间,我痛,但我快乐着
有人说:当上帝对你关上所有门的时候,他总会为你轻轻的打开另一扇窗。我们不应哭着去锤那扇关闭的门,而应笑着去享受由那扇窗透过来的清风、明月、阳光……幸福不是状态,而是感受;生命不是身体,而是心性。诚实的说,复发转移这个结果对满怀信心要五年抗癌大关的我打击很大,可正是因为我找到了虹桥镇虹桥块癌症康复俱乐部这个组织,有这么好的领导班子和病友,给我这么大的群体抗癌的力量,我的身体恢复的非常快。
这次手术经历,让我亲身感受到在我们癌症病人这个弱势群体中体现出的道德光芒。他们的形象未必高大,却一定真实。他们的言行或许平凡,却蕴含力量。和他们在一起会发现,那里有最能温暖我们心灵的力量。 
我要再次感谢那些帮助我、给我鼓劲的朋友们!我要向你们学习,将爱传递到需要的人们,我要为你们送上最衷心的祝福——愿健康快乐永远伴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